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2017/11/19 三芝採茭白筍田野探索

三芝筊白筍長得不一樣

三芝地區的茭白主要以赤殼種為主,僅有少數為青殼種,品種區分主要是外觀的差異,赤殼種會有紅斑,茭白筍的風味會受到土壤與施肥影響。筊白筍能夠長得如此白白嫩嫩、又美味可口,都要歸功於「黑穗菌」。茭白與黑穗菌是屬於共生關係,黑穗菌分泌的物質會讓茭白莖部變大,變成大家所熟知的筊白筍。好吃的筊白筍需要透過作物本身、黑穗菌以及氣候三方面的配合,作物本身如果過於強壯就會讓黑穗菌無法進入,另外氣溫不合適也無法讓黑穗菌順利的生長。挑選筊白筍時,不用過度擔心茭白筍上的黑點,因為那就是黑穗菌。黑穗菌吃下肚對人體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也不用擔心購買到有大量黑穗菌的筊白筍,有過多黑穗菌的筊白筍會因賣相不佳,而被淘汰。

採筍的大合照
   有看到嗎 ? 我的牙齒白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ㄟ,我採到了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A~ 怎麼臉上也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泥深及膝...
   拔筍了...
   收穫滿滿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運送嗎??  哈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右二左三嗎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明很開心阿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裡太深了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廣告嗎?? 笑得很開心
   一角的期盼...
   這是誰????  猜猜看...
   打拼去了...
   快來..這裡有很多筍....怎麼沒人要來採..
   這個表情....是在筍田偷偷的....
   笑得怡然自得..
   收穫滿滿
    主角換人.....
    大豐收~
   小花的臉上.....花了....
    採到渾然忘我了~
   我有有採到喔~
   很滿足的表情~
    這位小狼的一貫表情~ 哈哈
   正常了~
   他的臉....也花了...
   還有嗎?? 我還想下去ㄟ...
   開心的笑~
   哈哈~ 我採了很多...
   我都吃完了...忘了帶回去給媽媽了...
   這兩位公主...快點...
  清潔,準備開吃了
 開吃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快點烤..我想吃....
    這個好吃嗎??? 好像烤焦了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剛烤好,最好吃了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試吃一下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我的茭白筍.....不...這是麵包啦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動手最好吃了....
   主任:請問怎麼賣 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任改行 ?? 大排長龍喔..
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